101/9/13早上 台南場永康區龍潭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紀實

 社區辦活動的指標有歡迎海報、廚房裡此起彼落的菜刀切菜聲、鍋鏟互相撞擊的聲音,當然還有志工與長輩們微微緊張與興奮的討論聲。八點環臺團隊來到龍潭社區,一張張興奮的臉孔歡迎著我們,龍潭的志工媽媽們提議要用「日不落」歡迎高雄市仁武區慈暉據點,一放音樂,原本陌生的兩個據點便熱絡了起來。

P1050397  

 聖火進場時,慈暉據點代表舉聖火的彩霞阿嬤跟不老夢想大使用活潑的步伐進場,在舞台前兩人左右定點沒抓好,像是跳華爾滋般的轉圈圈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請彩霞阿嬤將聖火交給龍潭社區陳王虹總幹事時,阿嬤還捨不得這樣有趣的道具呢。

P1050430  

慈暉據點帶來話劇表演「感恩的綠頭鴨」,原本擔心話劇表演會因長輩的肢體語言較小而影響效果,但慈暉據點善用道具、音效,且由一人負責整劇的口白與配音,劇情簡單易懂且富含寓意,龍潭社區的長輩看到獵人拿著獵槍要射下綠頭鴨時,大家都聚精會神的不敢發出聲音,看到飾演螞蟻的長輩咬了獵人一口,讓獵人無法得逞時莫不拍手叫好阿。

P1050508  

 慈暉據點長輩分享時,兩位阿嬤都提到「要活就要動」,鼓勵龍潭社區的長輩要多多出來參加據點活動,有位阿嬤也說自己因為參加據點,不只減了快10公斤,晚上還去念補校,好一圓小時候因為多空襲沒能念書的遺憾。  

 之後由龍潭社區長輩擔綱的不老夢想體驗與走秀,更是讓大家驚呼連連,負責不老棒球的長輩年輕時擔任打擊手,還要求主持人丟球讓他示範,要來個全壘打,相信我們勾起長輩內心力的棒球魂囉。

P1050556  

 活動最末訪問龍潭社區志工隊長的感想,隊長覺得慈暉據點是很棒的學習對象,無論是帶長輩演出話劇、讓長輩學畫畫又開畫展,都是據點可以嘗試的方式,之後會跟大家討論如何讓據點活動更豐富,一起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老環台逗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