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/9/12 台南場 柳營區太康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紀實

今天隨著胖卡的腳步,我們來到「不老環臺逗陣行」的第42個社區「臺南市柳營區太康社區」,太康據點設在當地信仰中心「雲霄太子殿」旁的活動中心,或許是因為有太子爺的保佑,這邊的志工與阿公阿嬤總是用滿滿的笑容迎接我們,也對這場環臺活動充滿了期待。

P1040868  

從太康社區知道要跟弘道合辦活動後,每天早上太子殿的「放送頭」總會傳來一段宣傳,「各位親愛的村民,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著不老環臺逗陣行的活動,選在九月十二日下午2:00~5:00,地點在雲霄太子殿前廣場,這次邀請到高雄市仁武區烏林社區的阿公阿嬤來交流,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,就是拍電影陣頭的九天要來表演捏。請大家踴躍參加。」這是來自據點尤紫清-小清主任的聲音。不只放送頭,小清主任只要出任任何大小場合、在facebook上都不斷的放送活動訊息。

P1040856

很感謝台南市照顧管理中心譚主任率領的團隊,如怡靜輔導員隨著胖卡,跑了五個場次的活動;廷賜輔導員也邀請了柳營區鄰近八個社區的阿公阿嬤來共襄盛舉。早上九點,社區的志工便引頸期盼九天的團員(特別是瑪利亞)的到來,下午不到一點半,社區民眾、國小學生、阿公阿嬤都陸續就坐,甚至還有一攤關東煮的攤車來湊熱鬧。

DSC04482  

來自高雄市仁武區烏林社區的阿公阿嬤穿著整齊的制服,臉上還戴著化妝舞會的眼罩,表演著「山頂黑狗兄」與「sorry sorry」,其中有位阿公原本剛來據點時還因中風需要拿柺杖,沒想到參加據點後,連拐杖都不用拿了。

P1050258  

班長與副班長分享據點對他們的影響,班長拿洗衣板當樂器,隨口來一段順口溜祝福大家;副班長還自備表演照片,邀主持人跟他尬舞,哈哈,這樣的長輩活力怎能不令人敬佩。

P1050070  

主持人交給九天,隨著開場咚~咚~咚的鼓聲,被鼓聲吸引來的民眾越來越多,有些阿公阿嬤就坐在自家院子欣賞,有一群外籍看護工也推著坐輪椅的長輩過來,廟口廣場與階梯上都是民眾。每一次鼓聲響起,心臟就跟著鼓動;每一次停頓,便不由自主的鼓掌叫好。

 填寫夢想卡時,我訪問長輩:「阿嬤,您有甚麼夢想還沒實現呢?」,阿嬤說:「這個表演真好看,我好希望你們常常來帶動我們。」對鄉下長輩來說,平時跟神明總是祈求著身體健康、闔家平安,一問到「夢想」,真的希望能多一些人陪他說說話就很滿足了。

 活動結束後問小清主任的感想,她表示民間單位的活動充滿創意與對長輩的體貼讓他印象深刻,今天柳營區區長與社會課課長皆出席盛會,也對活動相當肯定,區長甚至允諾要帶長輩去小巨蛋看表演。我們都很喜歡弘道的活動,也希望明年先組隊參加健康操比賽,讓太康據點的長輩越來越有活力,真希望能再參加明年環台活動。

 P1050246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老環台逗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