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月12日 風向:南風

地點:蚵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

蚵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鄰近的三個里組成,三個里長和睦齊心、共同協助在地經營。

蚵寮社區長輩知道響徹臺南的『老頑童創意樂團』今天要來訪,都提早前來迎接貴賓。

蚵寮長輩列隊歡迎這群老頑童『搖』進場,個個手上都拿著呼拉圈、七彩絲巾、響板等表演道具進場。

老頑童創意樂團進場    

台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輔導員在致詞時說:『想不到那個響板居然是蚵仔殼做的,讓居住在都市的國宅社區拿著蚵仔殼來到蚵寮,我們怎們都沒想到我們可以利用我們社區隨處可得的資源呢?創意讓國宅的發展無限,透過這次交流,我們也要吸取他們所帶來的創意及活力。』

蚵仔殼做成的響板  

 國宅的每段表演都精彩萬分,長輩們都配合的高舉手做健康操,隨著音樂節奏專心的運動著

國宅就是有這種魅力,吸引眾人的目光與臺下大眾融合。

老頑童魅力無法擋  

陳集阿公出場代表將國宅的活力藉由聖火傳遞給蚵寮,希望每個長輩都能活的開心健康。

聖火傳遞  

老頑童度上臺又引起蚵寮長輩們驚嘆,這次拿出廚房、浴室才看的到的洗衣板、鍋碗瓢盆到舞臺上演奏,隨著音樂節奏舞動手中的樂器,傳來『山頂黑狗兄』輕快優美旋律。

任何物品在我們手中都能彈奏出優美旋律  

不讓國宅黑狗兄專美於前,蚵寮也派出黑狗兄做音樂交流。二胡悠揚的弦音拉奏著『快樂出航去』。這是30~40年代膾炙人口的歌曲,隨著樂音,臺下民眾也從哼唱旋律到國、蚵大合唱。

二隻黑狗兄都粉厲害  

在悠揚的二胡弦聲下,兩個社區音樂交流在此落幕。國宅拿出長輩們特別用日本紙,撕、排出具有紀念價值的老頑童拚作。代表我們到過蚵寮,代表我們兩社區的友誼,更代表我們不要認老,一起做老頑童。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老環台逗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